close

胡金龍(1984年2月2日),台灣台南市出身,台灣旅美棒球選手,為台灣第5位升上大聯盟的球員,同時也創下大聯盟史上首位姓氏字母最少的球員Hu,之後是效力底特律老虎倪福德英文姓氏為Ni。

2012年年底返國參加中華職棒選秀,並成為中職24年的選秀狀元,現為義大犀牛球員。

 

棒球經歷

胡金龍是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繼陳金鋒郭泓志後,簽下的第三名台灣選手,也是第二位台灣野手。胡金龍在高中時期便已鋒芒畢露,就讀南英商工時的他年年都入選青棒代表隊,有一次亞洲青棒賽與兩次IBA世界青棒賽的出賽紀錄。高一時胡金龍主要擔任二壘手,高二後補上學長陳江和的位置擔任游擊手,亦曾客串投手,球速可以超過時速140公里,也投出不錯的成績,讓他一度在擔任野手與投手間舉棋不定。

2002年胡金龍自高中畢業,加入棒球名校文化大學,以大一球員的身份成為先發球員,擔任一棒游擊手。同年11月,洛杉磯道奇隊看上胡金龍的身手,與其簽訂合約,台灣文化大學並同意以交換學生的方式協助他解決兵役問題赴美。

洛杉磯道奇

2005年所屬球隊為洛杉磯道奇隊旗下高階1A等級的維若海灘道奇

2006年由於經典賽優異的表現,所以曾經參與一個月的大聯盟春訓,開季確定由2A的傑克森維爾太陽隊出發。

棒球美國》在2003年2006年間,連續四年將胡金龍選為洛杉磯道奇隊小聯盟系統的最佳防守游擊手,且其打擊率也高。

2007年於明日之星(小聯盟明星賽)之前升至3A的拉斯維加斯五一人隊,於明日之星的比賽中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,並獲選道奇隊2007年度小聯盟最佳球員。9月1日,胡金龍正式向道奇球團報到,成為第一位升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台灣內野手。

長期效力道奇隊的台灣選手胡金龍,2010年12月28日被道奇交易至大都會隊,胡金龍在2003年2月,正式與道奇隊簽約,經過8年球季,如今已 經到了說再見的時候,由於道奇內野守備爆滿,胡金龍三次下放小聯盟的選擇權也已經用完,道奇不得不宣佈,將潛力十足的胡金龍交易至大都會,道奇從大都會獲 得一名左投手,大都會則因為胡金龍,讓自家的內野防線愈來愈穩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胡金龍 義大犀牛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金龍加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